这里的节操满满当当

自家院子的蔬菜品种:影日,牛及,灰夜久。
是一个会隐身的男人!出现时间诡异请勿捕捉。
头像BY:V老板❤

【喻黄】我爱你(Part 3 12-15)

12

报道的那一天,整个校园都人声鼎沸,路边摆放着的各种小摊头贩卖着那些有的没的东西,黄少天被人一路拉扯着袖子推销,刚开始的时候还和别人一起聊天聊得开心最后被问毛了索性闭上嘴一言不发。

他和喻文州的宿舍区在一南一北,信息学院和经管学院,一个分在理工科聚集的南区,一个分在靠近外国语这一类偏文科的北区,还挺远。

宿舍里已经到了两个人,此刻弯着腰在整理着自己的床铺,寝室不大,四个大男生挤在一起还是有一些拥挤。黄少天把自己的大包小包都拿进去了之后就靠在栏杆上喘了喘气。

“你这人怎么杵在门口不动啊。”最靠窗的人首先和黄少天搭上了话,还抬了抬下巴,语气不善“说你呢,快整理啊,东西挡道不懂么?”

“靠靠靠你和谁说话呢。”黄少天本来就被推销的人搞得有些上火,这才刚到就又被人吼了一句,也是血气往上涌“我跟你说你别和我吵,这辈子还没有人吵得过我的,你知道么知道么知道么,这辈子只有一个人能忍受的了我,哈哈哈你以为是你么你以为是你么,不是哈哈哈哈怎么样怎么样不爽吧不爽吧哈哈哈哈。”

“滚。”那个靠窗的人放下了手里的东西,作势就要来揪黄少天的衣服领子,被站在他身旁的人给扯住了袖子一个没站稳差点摔倒,然后又是一阵咆哮。

“你半路冲出来干嘛?”

“你们别吵架。”说话的声音不大,看起来人挺不错的样子。

黄少天又蹬了蹬那个脖子都红了的人,比了个中指就开始蹲下来整理自己的行李,顺便打开了手机里的播放列表找了首摇滚开始听。

后来他才知道,那个第一次见面就找他吵架的人叫孙翔,而那个看起来就性格不错的人叫乔一帆,至于他们寝室里一直没有出现的第四个人,黄少天表示他不想说任何话来描述,因为那个人是张佳乐。

“我跟你说啊,你知道么真的有人想和我比吵架的,那个人真的特别逗哈哈哈哈,一生气就脸红脖子红的,对了,我们宿舍还有张佳乐,卧槽我简直都可以预见我整个大学生涯的结局了,你那边怎么样?室友还好么?没有欺负你吧,哈哈哈不对,是你没有欺负他们吧,哈哈哈。”黄少天用胳膊夹着手机,爬在床上挂蚊帐,底下的孙翔撅着屁股擦着桌子,脖子里的十字架一晃一晃。

“你给我弄的蚊帐怎么这么麻烦,我弄了好久还是不知道怎么搞,后面才知道我挂反了,太侮辱我的智商了,你下次好歹和我说清楚,害我白搞了那么久。”

“那你现在弄到哪里了?”喻文州在电话那头不知道在弄什么,塑料袋发出了不大不小的声音“嗯,我不用,你们去吧。”

“室友?”黄少天耳尖,一下子就猜出了个大概。

“是啊。”喻文州回答“有一个你也认识,孙哲平,他分在我隔壁宿舍了,但是他好像不是我们学院的,是医学院的,也不知道怎么就被分过来了。”

“哦哦哦对了我跟你说,张佳乐也和我一个宿舍,简直不想说什么了,你说他等等到的时候看到我得是什么表情,想想就可以知道肯定是指着我的鼻子往后倒退几步然后撞到门框,就像高中和他分到一个宿舍的时候他的样子那样,简直太生动活泼形象了。”

“给我带?不用吧,我等等也要出去的。”喻文州这边却说着毫不相关的话“手机号码?等等我电话打完就给你好吧。“

“你很忙么,那我不打扰你吧。”黄少天换了一边耳朵听电话,然后窸窸窣窣爬下了床“我也要开始擦桌子了,没手接电话了。”

“那晚上出来一起吃饭么?”

“好啊好啊,几点?”黄少天拿了孙翔搭在椅背上的抹布抱着脸盆就冲去水房接水,水龙头被开的很大,还有一些溅了出来“再顺便看看周边的房子么?”

“嗯。”喻文州笑了笑,挂断了电话之后对着隔壁站着的周泽楷递上了手机,让他自己去弄号码去了,末了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又问了一句“你知道学校周围有什么地方可以租么?”

对方摇了摇头,一旁的江波涛倒是适时插进了话。

“听说坐车出去两站的居民区可以租,不过价格不清楚。”

“我等等去看看。”

“和女朋友?”

“男朋友。”喻文州老实回答。

 

13

晚上的时候,黄少天选了一家川菜馆,喻文州坐在他的前面给他用手剥着虾肉。

“快来和我说说你的室友。”嘴里咬着吸管不停吸着杯子里的可乐的黄少天心情看起来不错“张佳乐现在都没来报道我跟你说,我赌一块他肯定又看错了报到时间,对了,孙哲平到了没?他们这次居然没有一起来也算是稀奇。”张开了嘴接住了喻文州递来的虾肉,还没完全嚼碎就囫囵吞下,虾很新鲜,煮的时间也恰到好处,不算是太辣的菜,肉质里还能感受到细微带着一些微甜。

“他们都挺不错的。”喻文州继续开始剥下一个虾仁,黄少天已经坐在对面一脸等着投喂的表情“周泽楷,江波涛和高英杰,你都不认识吧。”

“你说了我不就可以认识了么,听名字感觉就比我寝室里那些要好,凭什么学经济的就要比学修电脑的要好搞啊,不是应该反过来才对的么。”

“是好相处,不是好搞。”

“靠,差不多不就好了,喻文州不要死扣我的用词,你这样一说感觉就不对了,我真是看错你了。”

“呵呵我可没有欺负你。”

说话的时候别的菜也陆续上了上来,两个人点了五个菜,摆满了整张桌子看起来就有些多,喻文州用一旁的热茶烫了烫自己面前的碗筷,看着黄少天已经举着筷子开吃了起来也就作罢随他。

“你们课多么?”吞咽的时候,黄少天夹了一块牛肉放到了喻文州的碗里“你吃吃看这个,超好吃啊!”

“不知道,课表还没下来,不过看了看教学大纲上,似乎要修的学分挺多。你们呢?”

“超级多!!!我都快吓死了。”动作有些夸张,甚至撞到了隔壁桌的人,黄少天缩了缩脖子拿起手边的杯子又吸了一口里面的饮料,喻文州则忙着道歉。

“超级多,我跟你说,基本上我就是天天都要修罗期了。”黄少天还特地压低了嗓音说话“靠,为什么我要这么偷偷摸摸,我看了看,大一的课还好,大二就看不懂课程的名字了,感觉挺难的。”

“那你可要加油了。”

“你去不去学生会?我刚才出来的时候又被人拉住推销了,我也不知道怎么会事情,一直被人拉着推销,找宿舍区的时候已经被好几个人拽着不让我走了。”

“呵呵,那你最后把他们吓退了没?”夹了一筷子青菜放到了黄少天的碗里,果不其然被人快速和自己的交换了过来“吃点蔬菜。”

“再给我剥个虾仁呗,挺好吃的,青菜苦的,而且不好吃。”

“你这样又要上火了。”

“再说再说,我们一起去学生会吧,怎么样?我觉得挺好玩的,我看了简介的时候想了想觉得你该去搞策划。”

“为什么是策划啊?”舔了舔手指上残留着的酱油渍,接过黄少天递上的纸巾擦了擦手“你难道去宣传么?”

“我去,你怎么知道我想去宣传的。”

“我还不知道你啊。”

“那到时候一起去面试,我的目标可是做部长。不对,我是要做主席,算了算了,我做副主席好了,你做主席,这样我就可以和你在一起。”

“现在也是在一起啊。”

“那种感觉可不一样。”

 

14

喻文州和黄少天终于是租到了一件很小的公寓楼,层数不高,三楼而已。正式入住的时候已经是开学两个月之后的事情了,他们两个也正是被学生会录取,一个在策划部,一个在宣传部。

一切都按照他们的愿望实现着。

终于决定搬出去的时候孙翔头也没有回,手指还在键盘上用力地按着,丢给了黄少天一句快滚就没了后文,乔一帆则是好心地送黄少天到楼下,张佳乐是最后出来的,急急忙忙跑出来塞给了黄少天一个小盒子然后笑得一脸高深莫测。

“不用谢我了,拿着吧。”

“你怎么自己不去用?是尺寸不对还是你太细了?”黄少天看了看张佳乐的下面忍不住咂舌“啧,太可怜了你。”

“你滚吧,尺寸不对和太细不是一个意思么。”张佳乐怒咆哮“黄少天你作死。”

“尺寸不对还可能是大了,你这不是直接承认了自己太细,张佳乐不要哭,我不会取笑你,我会给孙哲平点个蜡烛的,哈哈哈哈哈,感谢我么,看在我们认识那么多年的份上哈哈哈哈哈。”

“你滚吧。”

张佳乐翻了个白眼骂骂咧咧地就往宿舍楼上走,黄少天把玩了一会儿那个塞过来的小盒子就往口袋里一塞跟着喻文州往校外走,他还是没有带什么衣服,就带了几条换洗的内裤和课本,基本上剩下的就是衬衫和几条可怜兮兮的短袖了。

“要不要等等去一次超市?”喻文州手里提着黄少天的行李,转过头来想去抓他的手,却一瞬间没有抓住。

“我说你网线接好了没啊,我就是等着网用啊,没有网我会死的。”

“应该通了,早上电信的人打电话给我了,你要不等等去试试?”

“还是先去超市吧,我等着你给我做饭呢,这两个月天天吃外卖简直太铺张浪费,而且一直吃也觉得好腻,完全没有你烧的好吃嘛。”

“要吃什么?”喻文州笑了笑,伸手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我给你做。”

“排骨汤!排骨汤!我喝了你一个暑假的排骨汤还是不够啊,排骨汤啊!!!放很多很多冬瓜的排骨汤。”

“知道了知道了,现在就去买好不好?”

“就等你这句话。”

超市也不远,十几分钟就走到了,黄少天推了个大推车跟在喻文州的后面,看着他往里面丢着各种调味料还有生活用品,随手就拿了一袋子泡面。

“别买,不健康啊。”

“万一你在教学楼通宵熬夜我得有储备粮,而且有时候你也会犯懒不做饭,那我们就可以吃泡面了对吧对吧对吧。”

“通宵估计不会。”喻文州思索了一下回答道“就算真要通宵,在家里也可以一样啊。”

黄少天眼睛瞬间瞪大,他听见了喻文州说他们两个人的出租屋是他们的家。

“对,不过我可是会去教学楼通宵的,我不要被你看着编代码,这个感觉太糟糕我会编不下去然后就考试过不了的。”

“为什么啊。”

“因为你比代码还恐怖啊。”黄少天快速推着推车滑出去了一大段距离,在前方停下,然后有往购物车里丢了几包泡面“你可不准把这些拿出去,不然我和你没完喻文州我告诉你。”

“嗯嗯,不拿出去行了吧。”稍稍一踮脚从货架的最高层拿了几罐花生酱下来,喻文州把他们小心翼翼贴边放进了车里“你看我干嘛?”感觉到了黄少天的实现,喻文州有些不理解“花生酱你不要吃?”

“不是不是。”黄少天拿起了瓶子看了看又放了下去“你买这么多干什么?”

“晚上给你做小火锅吃要不要。”

“靠!!!!!喻文州你太帅了好么!!!!”

“去生鲜区吧。”这次伸出的手终于是抓住了黄少天的手指,两个人的手交覆在一起“少拿一点,冰箱塞不下。”

“放心,我肯定吃得完,你相信我。”

“信你。”

 

15

也不知道是不是巧合,黄少天和喻文州的课表正好全部错开了时间,往往是喻文州有早课的时候黄少天整个上午都没有课,要么就是黄少天全天满课甚至排到了晚上而喻文州就中午前有一小节课。

不过每一次,黄少天都会在下课前五分钟在教室的后门看见喻文州斜靠在那里的身影,划着手里手机的屏幕,阳光照射在他的身上,整个人都变得毛绒绒的。每到这个时候,黄少天都会恶作剧一样地打一个电话过去,然后又在接通之前掐断,对着猛地抬起头的人咧嘴笑。

“你没事对我笑什么?”坐在黄少天后面的张佳乐抬起头看了看之后又重新趴了下去“笑得怪渗人的,你干嘛啊?”

“没对你笑,你滚滚滚继续睡觉去吧,对对对,头在往右边靠一点,别挡着我视线。”

“喻文州又来了吧。”张佳乐闭着眼睛,刘海全部都散在脸上“别说了,我知道他来了,你笑的收敛一点,不知道的还以为你犯病了。”

“滚滚滚滚滚,你才犯病了,有本事你别让我每次都给你挺直腰帮你挡老师视线,你有本事么有本事么有本事么?没办事吧哈哈哈就知道你没本事,还有你有本事说我,你有本事自己也别每次打电话的时候笑得恶心啊,靠,我都鄙视你。”

“你们两个烦不烦,听不听课了。”孙翔踹了张佳乐一脚,不轻不重“不听课也别打扰我打游戏。”

“你打游戏本来就是输,还赖我们。”张佳乐被踹疼了,伸手就去揪孙翔的衣领,黄少天看到他手里的平板上又是一连串的miss,想了想接下来要爆发的口舌之战索性索性就猫着腰,偷偷借着去厕所的名义翘了最后的几分钟的课。

“怎么又溜出来了。”喻文州苦笑,每一次,黄少天都会翘掉最后的几分钟,弄得喻文州也不好说他什么。

“就最后几分钟了,反正也听不进去,走走走,去吃饭去吃饭,你下午的课对吧,你早饭吃了没?”

“没。”喻文州接过了黄少天手里的课本,帮他把衬衫的领子整理好,拖着他的手往食堂的方向走“不过我也刚起来。”

“怎么这么晚?”黄少天诧异。

“新定的烤箱到了,昨天晚上收拾这个还有其他的一些东西太累了,你睡得早,当然不知道。”

“你叫我啊,我帮你一起收拾啊。”

“叫你的话你肯定是一边打游戏一边看着我收拾。”

“这倒也是。”黄少天也不客气地被人揭穿“我帮你收拾你肯定说我越帮越忙。”

“嗯,你也知道。”

“靠,你就不能表扬我一下么,我好歹也是每天晚上帮你洗碗的人,我什么身份,帮你洗碗。”

“如果你不是每一次都打碎碗的话我是会表扬你的。”

“靠。”刚想比中指的时候,喻文州已经摸出了他口袋里的学生卡,找了个位置放下了手里的书,衬衫没有扣紧,弯腰的时候看到了雪白的胸膛。

“你,注意点影响。”指了指喻文州的胸口,黄少天迅速找了一个最短的队伍开始排起来,喻文州慢悠悠地站在他的身后。

“扣子掉了一颗,找不到了。”摸了摸半敞开的衬衫,语气里有些无奈“上次你洗完这件之后就只能这么穿了。”

“不怪我啊,我也不知道扣子掉哪里去了。”黄少天咋舌“大不了我赔你一颗。”说着就从自己的衬衫下摆上拽下了一颗扣子塞到了喻文州的手里“花色可能不同,你将就一点,好了,不要再说这件事情了,上次洗衣服我自己的衬衫也给染了奇奇怪怪的颜色,天知道哪件衣服退色了。”

“不怪你。”喻文州捏了捏手心里的扣子“怎么可能会怪你。”

无论你做什么事情,都不可能会怪你的。


评论(21)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里的节操满满当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