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的节操满满当当

自家院子的蔬菜品种:影日,牛及,灰夜久。
是一个会隐身的男人!出现时间诡异请勿捕捉。
头像BY:V老板❤

【喻黄】150亿光年的旅程

>>>喻黄的行星拟人梗,不喜误入,一定会有科学意义上的bug。

>>>本来想等我日完我那个长篇再来写这个梗的,但是昨天被虐成了狗我必须自我安慰自己。

>>>是治愈文。


以上↑


===================




黄少天喜欢这种感觉,在浩渺的宇宙中独自航行,看着周边的一切成长或者毁灭,看着亿万光年以外传来的属于过去的光,看着还在不停孕育新生的时代到来。

他已经独自在这个宇宙中航行了数万年,从他有了意识以来,他就在不停地前行,在固定的轨道上,用他变换飘忽不定的轨迹不停地往已知的目的地奔走而去。

他以为他可以一直一直就这么旅行下去,他以为他终有一天可以看完远处那片星云全部的演变过程,他以为没有什么可以阻碍他的脚步让他就此停留下来,他以为他终有一天可以看到万物的尽头。

直到他遇见了那颗在所有天体中的最不出众的行星。

灰色的,安静地接受着来自宇宙中的各色陨石撞击却还是没有分奔离析的矗立着,在自己的轨道上,和周边各色光亮的个体形成了鲜明对比的存在着。

“喂,你叫什么?”黄少天伸长了脖子又看了一眼那颗暗突突的天体“之前没见过你。”

“因为这个星系刚刚才形成。”喻文州睁开眼睛,黄少天正好划过他的面前,笑得夸张,一晃眼就从他面前经过,闪亮地他忍不住眯着眼,而此刻他的周围还在不停爆炸着,新的星系刚刚生成,一切都刚刚开始。

“喻文州。”

“你的反应不够快啊。”

喻文州没有继续说话,只是目送着这颗彗星从他面前划过。

……

黄少天第二次路过喻文州的轨道的时候,他看见他皱着眉看着身上凸起的一块,黄少天觉得他一定挺疼的,但是这不可避免,所有的行星都得经历这一步,只有熬过了这一步,才能知道谁能够存活下来。

“喂,疼的话就唱歌啊。”蹭到了喻文州的身边的时候黄少天提出了一个不算太好的建议“我在航行的也会被撞,每次被撞的时候我就这样,效果还不错,你可以试一试,真的,虽然不能保证完全止痛,但是还是可以让自己心情变得好一些的,话说你看你一直在这里转啊转的,看到的东西多腻,要不我给你讲讲外面的故事?”

话语繁多,但是并不讨厌。

“算了我还是给你唱歌吧,下次我再给你讲外面的故事,你应该听得见,我声音大一点,你起码可以听半首歌。”想了想自我否定了第二个提议。

“嗯。”喻文州点了点头。耳边马上就传来了有些走调的哼唱,那一首歌他很熟悉,是他之前听路过他身边的另外一颗彗星也唱过的歌,但是那颗彗星完全就没有理睬喻文州。

喻文州太平凡了,彗星们都喜欢那些闪闪亮亮的小行星,而黄少天是第一个愿意给他唱歌的彗星。

歌声在最后变得飘渺了起来,但是还可以感受到黄少天努力提高着嗓门,企图唱完整整一首歌。

真够傻的,喻文州在内心这么想着再次闭上了眼睛。

但是身上却不再疼痛。

……

之后他们两个又见过了无数次的面,每一次每一次黄少天都给喻文州讲着宇宙边缘的事情。

也就在已经数不清的见面之后,喻文州突然对黄少天说,他想要变得不一样。那个时候黄少天正好和他擦肩而过,莫名看了看他缓慢的转速然后噗嗤一声笑了起来。

“喂,我说你想要变成什么样子啊?变得很大很大然后发光发热么?不行啊,那个可是太阳啊,这个世界上只能有一个太阳,你已经来不及了哈哈哈哈,还是说你想要转的特别快?怎么想都不可能的嘛。”

“不。”喻文州安安静静地呆在他的轨道上,他和黄少天之间的距离开始缓慢拉大,所以他只能让自己的声音又提高了一些“我想要变得和这个星系里所有的行星都不一样。”

“那你加油啊,我下次来看你的时候你可别再是光秃秃一片了,丑死了,你知道么,我旅行过的地方,都没有哪一颗星球和你一样,你简直太特立独行了。”

“那也只有你才发现的了我。”喻文州轻笑,想去触摸一下黄少天的时候他已经快速离开了一长段距离以至于抓了一个空,喻文州摸了摸鼻子想着估计他刚说的半句话黄少天也是没有听见。

黄少天的飞行周期是四百年,跨越一百五十亿光年才能来到喻文州的身边一次。每一次他们两个只能短暂交流上几句话,然后黄少天又匆匆离去。

周而复始,四百年为一个期限。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迅速消失在了宇宙平面上,最后在远处只留下一个不算太亮的光点。

他必须努力变强,起码可以强到可以做承托黄少天光芒的存在。

内部灼热的高温,重金属沉淀下来形成了最初期的地核,原始地幔逐渐形成了坚硬外壳包裹住了内部的一切。

喻文州闭着眼睛,百年的等待之中不停地有别的小行星撞到他的身上形成了坑坑洼洼的撞击坑然后又被吸纳为了他身体的一部分,各种外来的元素被随意排列组合,新的物质出现。

只要想着黄少天当初哼唱的那首走调的歌谣,一切都可以被忍受下来。

……

黄少天再次到来的时候,喻文州和之前又有一些不一样。

“嘿,又见面了。”不停絮絮叨叨说着话的人半擦过了喻文州的轨道“我跟你说,上次我看到的那个行星已经不在了,真是可惜,不过他曾经存在过的光椎还留在那里,在百万光年之外的宇宙边际,你可别也这样,不然我就很的没有人陪我说话了啊。”

“不会的。”喻文州郑重地点了点头,内部的压力让他有些难受“我就在这里等你,永远等你。”

“是嘛。”黄少天背过身来伸出了小拇指“保证么?”

“当然。”但是喻文州却没有办法勾住他伸出来的手指“当然,我保证。”手臂悬挂在空中,完全勾不上彼此,有些傻,黄少天再次消失在了视线外。

……

“你知道么。”喻文州这次在黄少天到来之前就提前搭上了话“奇迹,你知道这个么?”

“卧槽这是什么?”

“就是奇迹,能够变得独一无二的东西。”喻文州微笑起来,他现在已经开始冷却下来,甲烷气体被耗尽,水蒸气和二氧化碳在周围飘散着形成了最早期的大气层。

“我可以创造出奇迹。”话语里充满着无与伦比的确定“你要和我一起来看这个过程么?”

“我不要。”一秒就拒绝了喻文州“那样我可是会死的,靠,我不死就是你死,你懂不懂啊你。”

“不会死。”

“你骗鬼啊。”

“真的不会,你信我。”

“才不要。”吐了吐舌头,这次离开的背影有些慌张,那是黄少天第一次听说过奇迹这个词,什么是奇迹,他不明白,但是他知道如果要形成喻文州口中的那个奇迹,那么他必须付出点什么,他大概能够感觉到,那个奇迹可能就是生命,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他必须撞击到喻文州的身上。

所有的新生,都是在撞击中完成的。要么成功,只能成功,即使机遇只有亿万分之一。

……

黄少天在离开之后其实还是不明不白,他有些犹豫但是又有一些向往,漫长的旅程早就让他感受到了疲倦,沿途的景色也再也没有变化,一切尘埃落定开始走上了属于他们本身的轨道。

只有黄少天还在不停地孤独地一个人旅行着。

当初和他一直一直擦身而过的那些别的个体也逐渐一个一个消失不见,黄少天不知道他们去了哪里,他也不敢去向他们去了哪里。

所有的星体都是有生命的,他们终有一天也会不再发出光亮,他们终有一天也会褪下所有的一切成为这篇浩渺宇宙中的千万个个体一样。

平凡,普通,永远飘在哪里然后等待某一天被另外的别的天体所吞噬掉,而他们所散发出的光,在千百亿光年外的地方依旧可以被看见,即使他们本体已经不存在,但是他们曾经留下来的痕迹依旧没有消散,他们出生,他们最闪耀的时间段统统都被保存下来。

这个空间,太大了,如今依旧还在不停地向外扩散着。

一百五十亿光年的旅程,只不过是所有的旅程中短短的一小段而已。

黄少天不想就这么死去,他不想要某一天喻文州看到的是他过去留下来的时光,但是他也怕他或许在某一个位置的时间段会突然默默消失。

喻文州说的奇迹,其实也有那么一点点诱人。

……

“我同意。”黄少天这次只是留下了这三个字之后就没有说话,喻文州怔怔看着他,然后又看着他消失。

微笑不自知。

四百年,是一段极为短暂的时光,他们的轨道彼此重叠在一起,他们的光谱互相交错在一起。

如今的他们两个即将相遇,黄少天甚至已经感受到了喻文州周围那些并不算太强烈的引力场,紧紧拽动着自己以更快的速度向他撞击而去,黄少天知道自己今后或许再也没有办法继续他的独自航行,他或许再也看不见宇宙的边缘到底存在着什么,他或许再也没有办法回到他所出生的初始点,他或许再也没办法睁开眼睛等待四百年然后和喻文州相遇,他也或许再也没有办法期待着寥寥数语的没有什么实质内容的对话。

宇宙即将完成所有的准备,新的生命会被孕育出,就在他面前的这颗不起眼的星球上,此刻的喻文州已经不能被称之为行星了,他已经足够庞大,他已经做好了所有的他能够做到的一切。

未来是怎么样的?黄少天不知道,他存在的时间太过于长久,他看过无数个星系从出生到毁灭然后再次新生,所以并不后悔,他一点都不后悔。

一切是终点,一切也是起点。

看不到数亿光年外的星系又怎么样,没办法在星云中穿梭又怎么样,他此刻即将完成改变一切的事情。

喻文州本来就与众不同,他是唯一一颗让黄少天能够记住名字的行星,也是唯一一颗和黄少天运行轨迹相重叠的行星。

“做好准备了么?”喻文州的声音依旧平平淡淡,但是黄少天知道他也在紧张着什么。

撞击,毁灭,重生。

“当然。”黄少天没有一丝犹豫“当然。”他又再次重复了一遍。

“来拥抱我么?”

“当然。”

“害怕么。”

“不。”黄少天勾了勾嘴角“但是如果你没有抓住我的话,我会踢你的屁股。”

“一定会抓住你的。”

……

黄少天大张开双臂向着喻文州所处的位置飞扑而去。那不是他们第一次相遇,却是黄少天第一次如此强烈地想要想要得到这个漫长的拥抱,这个他旅行了亿万年而等待着的拥抱。

一直一直等待着的属于最后的拥抱。

一直一直无法得到的拥抱。

一直一直的满怀期待着的拥抱。

因为高速的旋转,周围所有的一切都变得滚烫,眼睛没有办法好好睁开,一切都在燃烧但是黄少天停不下来,他没有办法阻止接下来所要发生的一切,他距离喻文州太近了,近到他终于可以看清楚他的全部相貌。

这是一颗灰暗色的,光秃秃的,如今还什么都没有的星球,没有生命,没有水,没有氨基酸,没有氧气,这是一颗什么都没有的一颗还被誉为已经死去的星球,只有内部充斥着密集的甲烷气体还有坚硬的岩石层。

就是这样一颗的星球让他奋不顾身地跨越了无数个星系之后确定和他一起创造出他口中所说的那个奇迹。

即使听起来如此没有说服力,但是黄少天想象过,如果能够实现,那么喻文州将会变成整个宇宙中,甚至于整个银河系里最漂亮的星球。

他已经有一些期待起来他们的未来了。

他也相信喻文州一定会实现他说出的誓言,他一定会不顾一切地完成他和他共同的约定。他们一定可以成功,一定可以,因为他是黄少天,而对方是喻文州。只要是他们两个人就一定可以成功。

生命即将形成,在接下来的数以万年之后,一定会有生命诞生。

莺歌燕舞,草长鸢飞。

海洋形成,潮起潮落。

万物初始,新的开篇。

……

……

……

“我来了。”


评论(29)
热度(1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里的节操满满当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