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的节操满满当当

自家院子的蔬菜品种:影日,牛及,灰夜久。
是一个会隐身的男人!出现时间诡异请勿捕捉。
头像BY:V老板❤

【喻黄】画中的少年&奇幻的旅程+番外

>>>画中人黄少天&画家喻文州的故事。

>>>黄少天从画框中一跃而出跌落进了喻文州怀里,然后开始了狗血的旅程。

>>>7000字,大家享用愉快。

>>>是字面意义上的HE,不要喊我心脏了,打你们哦!!!!


以上↑

=======================




【喻黄】画中的少年

喻文州有些错愕地看着面前的画框,以及从里面跨出半个身子的人,手里握着的画笔掉在了裤子上,划出了一条长长的明黄色的痕迹。

“哎呦我去,这挤死我了,那个你别光看着我啊,你帮我一下啊我没落脚点,哎呦要摔了要摔了别愣着啊。”双手搭在了喻文州的胳膊上,窗外是刚刚升起的一轮满月,房间里没有开灯,在月光的照射下,从画框中探出的少年的脸上染上了一层细密的绒毛。

“你谁啊。“

“黄少天啊,哎我等等给你解释啊,你先扶我一下啊。”

“啊……那你抓紧我。”把调色盘慌乱地搭在了身后的架子上,喻文州伸出手紧紧搂住了那个此刻笑得开心的人的腰。

黄少天从画框里出来地很狼狈,没有支撑点的他整个人都扑倒在了喻文州的怀里还顺带一脚踢翻了放在地上的水桶。

“哎呀。”裤脚管瞬间被染湿了一大片“靠靠靠。”

“你要不要换一条裤子?”喻文州看着那个站在自己面前拼命抖着裤腿的人,站起了身“不过可能你穿会大。”

“没关系。”黄少天又扯了扯半湿的裤腿,然后跟着喻文州走进了卧室。

喻文州是一个并不出名的画家,他的画甚至一个月都卖不出去一张,看过他的画作的人都说他的色彩太过明亮让人无法接受。但是即使如此,喻文州还是毫不吝啬地泼洒着手里的颜料,用他能想到的一切去描绘他心中的那个世界。

即使他一天可能只能吃上一顿饭,可能几天都吃不上一顿饭,他都会存着那些微薄的钱去换取那些艳丽的色彩。

 “喻文州你的饭里混着颜料了,卧槽卧槽你吃下去真的没事情么,我说不用这么拼的啊你看你画的多好啊没有被人发掘只是时间问题,你要对自己的身体负责啊。”黄少天坐在画架上抱着还没有干透的木板,看着坐在椅子上往嘴里塞着白米饭的喻文州,晃荡着腿。

“你把画放下来。”喝了一口放在手边的水,咽下了最后一口因为冷掉而有些硬的米饭,喻文州抓住了黄少天的胳膊把他一把拉扯了下来“少天,你这样会弄脏衣服的。”

“反正你会给我洗衣服的对吧对吧喻文州,你看你的衣柜里都是白衬衫我到时候随便找一件穿就好了,而且弄脏了才能体现出你是一个画家啊多棒啊对吧对吧。”转身把身上的木板重新放回到了架子上之后黄少天用手指沾了沾调色板里厚重的色块“我说你这又用了多少钱啊,你看你饭不好好吃就知道买颜料,身体跨了就再也不能画画了你知道么知道么,哎哟我去,上次你用掉了半个月的生活费你别告诉我你这次也这么用了啊。”

“没有,还好吧呵呵。”

“什么叫还好,你就仗着我不用你养折腾自己吧,到时候别说我没提醒过你,你看你住的这地方,冬天得多冷啊,你不担心我也担心的啊,亏得你还老是用这么多明黄色,你看你住的地方多灰暗。”

“那颜色挺适合你的。”喻文州也沾了点调色盘里的颜色然后站在了黄少天面前顺势就涂在了他的脸上“所以我必须得买回来啊,是为了你才买的颜色。”

“哦哦哦但是你身体会不好啊,你看你身上的骨头硌得我好难受啊,而且其实不用这么好的颜料也没关系啊,差别不是特别大啊对不对啊喻文州。”

“不对。”喻文州摇了摇头“你不懂,差别会很大。”

不同的颜料,描绘出的世界就会是不一样。或许看起来相差不大,但是所想要表达出的心情却完全变了样。

想要给你描绘出所有我看到的景色,想要告诉你这个世界上所有的美好,想要让你听见所有动人的声音,想要给你我能给你的一切……

黄少天在边上突然扯了扯喻文州的衬衫袖子然后把嘴贴近了他的耳朵,呼吸喷洒在耳廓里有些痒。

“不会啊,起码,无论你用什么颜色,我都可以感受到你想要对我说的一切。”语调很轻,但是却足以听清。

黄少天突然握住了喻文州的手,紧紧贴在了自己的胸口上。

“起码,我可以感受到啊。”

手心下感受是怦然而跳动着的心脏。

……

黄少天每天都会睡到中午才起床,然后走到趴着睡觉的喻文州的身边,给他一个什么都不能算作的亲吻,再帮他把手边的画笔悉数洗干净。

他会趁着喻文州的不注意而偷偷在画布上添上几笔然后看着喻文州苦笑着用别的颜色把那些歪歪斜斜的线条给遮盖住。

他会给喻文州偶尔洗洗衬衫,然后身上沾满了肥皂泡沫。

他会把喻文州饭里混着的颜料小心地剔除,然后用热水将它泡软了才递给喻文州。

他也会打开窗户,站在月光下,然后看着喻文州安静微笑着画着他的模样。

……

黄少天也知道,喻文州有一副画作一直完成了一半但是却被他用白布遮盖着放在了一旁,那幅画作,描绘的就是黄少天的世界,只是此刻正中间却缺少了一大片颜色。

“我说你什么时候继续画那幅画啊。”黄少天坐在喻文州的身边,然后指了指那块已经沾染上灰尘的画板,又撇了撇头。

“等我有钱买颜料吧。”

“那你起码得告诉我这幅画叫什么吧,给取一个好听一点的名字啊喻文州。”

“嗯……我想想……”长久的沉默之后喻文州有些抱歉地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

“似乎想不到什么名字呢。”

“你对得起我嘛!!你说你对得起我嘛喻文州!!”

“以后如果想到的话一定会告诉你的。”

“说好的啊,你可不能违约啊。”

“嗯。”

……

那个时候,喻文州以为他们能够相处一段更长久的时间,或许长久到可以永远,但是,黄少天终究是存在于画作中的少年。

“喂,我得回去了。”黄少天把放在角落里的画作重新搁在了木板上,拍掉了上面的灰尘,拉扯下了白色的布料“我说,你会想我么?”

“不会。”喻文州想了想,然后又补充了一句“不过那也许是不可能的。”

“那你就好好画完这幅画啊,记住啊一定要好好画啊。”黄少天指了指边角的空白“你看,这里都没有颜色,你要给我用最好看的颜色啊,还有,你得记得按时吃饭知道么知道么!”

“我知道啊。”

我知道啊,我怎么可能不好好画。

我一直都在努力地画啊。

……

喻文州记得第一次遇见黄少天的时候是在满月的时候,而如今他们在新月的时候即将分别。

“喂,笑一个啊喻文州,可是你把我创造出来了啊,你得继续画我啊,还得把我画得很帅气很帅气啊你知道么,这样我就像是一直陪着你一样了啊。”黄少天用手遮住了喻文州的眼睛,没有关紧的窗户里吹进来了夏日有些炎热的风,衬衫的衣角被吹起,心被突如其来的感觉给拨动。

“我用你的笔触走过了那些旅程,用你给我的视角看了无数的风景,我还庆幸能够遇见你,遇见此刻的你啊,你得开心一点啊。”

“即使你现在什么都给不了我,但是,你起码给我创造出了整个世界。”

画中的少年,此刻的眼睛中带着光,张扬的笑映衬在他的脸上。

“我等着你继续给我描绘下去啊……”

“嗯。”

“再见。”

“嗯。”

从窗户里突如其来吹进来的的风一下子吹乱了透明的窗帘,月光被云层遮住而后又再次出现。然而仅仅在这一瞬间,一切都变回了原样,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水管没有被人拧紧而一滴一滴地漏着水,空气中弥散着颜料有些刺鼻的气味,因为没有及时被盖上盖子而开始变干,脚边的水桶里放着新换好的干净的水,画笔上还沾着厚重的明黄色被随意搁在调色盘上。

喻文州揉了揉眼睛,脸上温暖的触感还在,但是那个人已经不见了。

眼前的画作里,少年重新出现在一片温暖的色调里,在星光的映射下,在晨曦的照耀下,在喻文州的画布上再次出现,他张扬地大肆微笑着,手指着遥遥无期的远方。

像是在诉说着什么一样,也像是在告别着什么一样。

他们两个,最后都没有说过一句我爱你,但是,他们都知道这并不需要。

这只是一段特殊的旅途。

所以喻文州又拿起了画笔,在画的角落里加上了几笔,然后又用更厚重的色彩将它遮盖住之后再次把画笔直直插在了水桶里,闭上眼睛叹了一口气。

“这是我给你最后的东西,少天。”年轻的画家用手心捂住了自己的脸,月光斑斑点点洒在地上。

“起码,最后的结局也不要留下遗憾。”

……

之后的一整个礼拜,喻文州都没有离开过他的那间卧室,手边放着已经干硬掉的米饭,衬衫不再白净而是沾满了颜料,像是忘记了时间那样,他不停地不停地画着,脚下是无数被挤干的颜料壳,杂乱地被丢弃在一边,调色盘上是渐变着的各式各样的黄,代表着未来,代表着希望,代表着光明的黄。

是喻文州给予的黄少天的色彩。

是喻文州最后想到的色彩。

层层叠叠,遮盖住了原有的图案,一层一层,在陈旧的画布上满满浸染开。

喻文州,用最后的所有的积蓄买下了那家颜料店里所有的黄,然后一点都不吝啬地将画布上除却少年的地方都涂抹上了那些热烈的色彩。

这是喻文州最大胆的一次作画,也是最后的一次作画。

离开的时候,喻文州没有带上那幅画作和他一起离开那间破旧的出租屋,他什么都没有带走,他把他所有的回忆都随着陈旧的锁一起存放在了昨日。

破旧的画架上搁着一块斑驳的画板,上面钉着一张颜料还未干透的画。

空气中还弥漫着不是太好闻的气味,窗帘因为从没有关严实的窗户中吹进来的风而飘动着。

一切都结束了。

但是起码,这幅画作最后还是完成了。

落上锁的时候,喻文州的手有一瞬间有些颤抖,但是还是义无反顾地不曾回头。

这幅作品,在最终还是被取上了一个名字,是喻文州最后在离开之前急急忙忙用签字笔写在了毛糙的画纸背后的名字。

《奇幻的旅程》

他最后还是给这幅画取了这样的一个平凡的名字,但是却又是最最贴切的一个名字,这是他和黄少天所经历的这段奇幻的旅程。

他们从画作中相遇,然后又再次分别。

他用尽了这辈子所有的热情,全部都献给了画作中的那个少年。

他给他创造出了一个最为美好的世界。

他知道他活得很好,在他的笔下。

他这辈子再没有见过这幅由他创造出的画作,他这辈子,也都再也没有拿起过画笔铺洒过鲜艳的色彩,一切都随着这幅最后的作品变成了尘封的回忆,这是一段只有喻文州知道的带着些许不可思议的回忆。

那些带着夏日夜晚的闷热以及洒在地上的星辰,带着这辈子最美好的一段时光。

统统刻印进了早就干涸的颜料中。

这幅画,也是喻文州死后唯一被留下的一张画作,是他所在城市的展览馆里唯一的一张敢如此运用色彩的画作。所有路过的人都会忍不住停下来,然后和画作中的少年相视一笑再离开。

人们都说,这是一张充满着幸福的画作。

直到最后,大家都忘记了这幅画的作者是谁,但是却都记得画作中的那个少年明朗的笑容。

就像是喻文州这一辈子也都只记得黄少天从画框里一跃而出然后有些不稳地跌落进了他的怀抱,而他错愕地正好对上了少年闪着光的眼睛那样。

“你抓住我啊,我要摔下去了啊。”

“啊,哦……好”






【喻黄】奇幻的旅程&番外

黄少天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的面前被打开了一扇窗,他可以每天从那扇不算太大的窗户里看到有一个男孩子穿着干净的衬衫,然后手里握着调色盘,手里握着画笔骨节明显。

他可以看到男孩子身后被风吹得到处飘散的窗帘,可以看到他鼻尖上沾染着的颜料,可以看到他有些过长的刘海也可以看到他微笑着的脸颊。

黄少天想,这个男孩子,真是像是画里的少年一样,起码应该比他更适合呆在画作中吧,这样的人,性格也一定很不错吧,一定会很不错啊,这样想着便自顾自地笑了起来。

然后摇了摇头否定了自己这个可笑的想法。

那可是喻文州啊,那可是给他创作出世界的人啊,怎么可能陪他一起来到这个世界里啊。

黄少天每天都趴在那个窗口上,瞪大着眼睛,然后说着话,那些话,只有他一个人可以听见,但是他还是没日没夜地说着。

“喂,喻文州,你又不吃饭。”

“靠啊,你怎么每天都穿白衬衫,你是除了白衬衫就没别的衣服了么,好歹去买几件啊,骨架这么好看干嘛一直穿这么朴素的颜色,不过,挺好看的。”

“我叫黄少天啊,你听得到我么,听不到也没关系,我就这么对你说话就好,你可别嫌我烦,谁让你就画了我一个人,整个场景里就我一个人,你好歹给我画点别的进来啊。”

“我去啊,你,又,吃,冷,掉,的,饭!你又这么吃!”

“等等啊你还行不行啊。”黄少天也会跳脚一样地大喊大叫“你吃到颜料了,我说你吃到颜料了。”

这种对话,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着。

从朝阳升起,到夕阳坠落,从春天一路蔓延到了秋天。

……

他有时候也可以感受到喻文州有些时候下笔的迟疑,涂抹了几笔之后又用别的颜色将刚才的色彩重新遮盖起来,但是,黄少天的世界中,这些色彩还是存在着的,所以天空中,全部都是斑斓的色彩,一块一块,很好看。

黄少天所处的世界很大,他甚至都看不到尽头。

他走过的道路上铺满了花,各式各样的花,盛开在了他的脚下。

每一个路过的场景,都沾染上了黄少天的气味。他一个人的,带着一些孤单的味道,伴随着不是太浓烈的清香。

他知道喻文州偏爱用柠檬黄,他也很喜欢。

他看到喻文州皱着眉,手里握着一大把的账单苦笑,然后重新拧开了颜料,用画笔沾了沾小心翼翼地涂抹在了画布上。

崭新的纸张被压在了水桶下,上面的数额不算太大,但是对于喻文州来说却是一笔极大的开销。

他把所有的钱都花在了他的画作上,日常的一切悉数成为了他的负担。

而他的那些画,并卖不出去,大家都不喜欢这种风格的画作,颜色太过艳丽,画面太过于抽象。

所表达出的感情大家都不能理解。

看着喻文州不时叹着气的样子,那一刻,黄少天觉得,自己必须得做点什么,他必须得和那个男孩子说上话,他得告诉那个男孩子他很感谢他用他的画笔给他传递着那些温暖的信息。

他必须告诉他,他其实不用这么勉强自己,起码就算大家都不喜欢他,但是黄少天,黄少天永远都会喜欢他的画作。

即使他出生在他所描绘的世界里。

……

头顶的繁星闪烁着,在隔开了一半的天际之后,朝阳缓缓升起,空气中是青草的香味。黄少天趴在那扇窗户上,努力伸出了自己的手,一点一点从那个窗户里向外伸出去,接着是半个身体。

透着光的空间接纳了他的身体,带着温暖。

他,从画中一跃而出。

然后,他和喻文州便开始了这一段奇幻的旅程,然后,他们彼此分别。

他觉得那些日子他可以记住一辈子,永远永远。

喻文州,果然是一个很棒的人,棒到他有些舍不得离开他,即使他知道他们不能在一起,他们永远不能在一起。

一切只能像是什么都不曾发生过一样。

故事就这么结束在开头。

黄少天回到画作中去之后依旧每天每天都趴在那扇窗口上,看着喻文州微笑着继续涂抹着色块,只不过这次他的世界出现了变化。

夕阳不再落下,每一天都是晴天,白云缭绕,气温舒适。

一抬起头就可以看到满满的柠檬黄,就像是一抬起头就可以看到那个站在画框之前的人那样。

身后在这个时候突然出现了细微的脚步声,黄少天猛地转过头去,眼睛一下子瞪大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手臂从窗框上滑落下,被粗糙的表面磨得有些疼。

这不是在做梦,这是真实发生的事情。

“少天。”站在身后的少年,穿着白色的衬衫,风把衣角吹起,他侧着头看着黄少天,然后又一步一步走上前去。

“这次又在看什么?”

“看你啊。”黄少天猛地站起了身体,和喻文州正好面对面。

阳光从空中照射下,带着初夏有些灼热的气温,口腔里有些干燥,手心里很痒。

“那你呢,你在看什么?”黄少天突然问了同样的一个问题,然后咬着嘴唇笑了起来。

“看你啊。”喻文州伸出了手用力揉了揉眼前的少年的头发,然后拥抱住了他。

……

喻文州最后给他的世界里又加入了一个人,他把他自己給画进了整副画里,他不再让黄少天独自一人。

这样,他们两个人终于可以在一起,在他创作出的世界里,他们两个可以永远在一起,而不仅仅止于那一段不长不短的旅程。

他想要看到黄少天幸福,从一开始就是这样子,直到最后,他依旧想要给予他幸福,即使知道自己可能力不从心。

但是最后,他终于成功了,而现实中的他并看不到这个所谓的结局,但是,他还是成功了。

“这个世界挺不错的。”

“是啊。”

“我爱你。”

“我也是。”

“谢谢。”

“嗯。”

 


评论(26)
热度(71)

© 这里的节操满满当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