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的节操满满当当

自家院子的蔬菜品种:影日,牛及,灰夜久。
是一个会隐身的男人!出现时间诡异请勿捕捉。
头像BY:V老板❤

【影日】安静

>>>给 @赌川 的生贺!!!!朋友生日快乐!虽然提前了!

>>>小排球里的影山飞雄x日向翔阳,欢迎食用~


=======================




【1】

日向翔阳站在人行道口等着看着信号灯闪烁着红色的光,天空阴沉沉随时都像是会下雨,周围是嘈杂的声音不停刺激着鼓膜,人群熙熙攘攘停滞不前,已经有人开始不耐烦地用鞋跟磨蹭着地面,而他就这么听着,听着,然后捂住了耳朵。

……





【2】

“我说,帮我练习排球好不好。”他站在台阶上抬着头看着好友“就一次,就一次好不好。”央求着,不停地重复着话语“拜托了。”

“可是我还要进行队内训练啊。”朋友有些为难地晃了晃手“对不起啊。”

“没事没事。”他眨了眨眼睛,然后笑了起来“没关系啦。”

正午的阳光很刺眼,面对着花白的墙壁一下又一下练习着接球的人很认真,蝉鸣在远处响不停,汽水罐被不小心踢倒在地。

“喂,日向。”朋友擦了擦头上的汗选了个位置蹲在一旁看着他不停地重复着同一个动作,脸上的表情却是说不出的认真。

“我说你,真的喜欢排球?”

“当然。”

“咚”球砸在了墙壁的边缘,一下子飞了出去,在视线的尽头跳动着滚远。





 

【3】

“我啊,很喜欢打排球。”他站在体育馆的正中央高举着双臂,像是在感受什么一样“我啊,一直一直都很喜欢球拍击到手心的那种感觉。”

“哪怕这是最后一次站在赛场上,哪怕是知道会输的比赛,我啊……”他长长地呼吸了一大口空气“我啊,也不会这么轻易放弃。”

“想要延长每一秒,想要听到‘咚‘的那种声音,想要看到球飞跃过网面,想要更多,想要更多更多……”

“想要更多可以打排球的时间。”

“因为我喜欢排球啊!”

身后有球鞋摩擦过地板发出的声音,他回过头,那是他第一次看见影山,那也是他第一次听见影山对他说话。

“能够站在这里的只有我。”

那个被称作最强的人指着他如此这般说着话。

“你这三年都在干什么?”他充满了怒意地吼着,眼神凶狠地像是要把他生吞活剥一样“你都在干什么!“

“我和你一样在努力啊!”他张了张嘴,却发不出任何的声音。

“我也想要站在更远的地方啊。”他在一瞬间攥紧了拳头,指甲几乎要陷入肉里“你懂什么!”他想要说很多很多的话,但是留给他的只有通红的眼睛还有颤抖着的肩膀。

他的那一场比赛已经结束,他的最后一场比赛已经结束。

而他在那一刻决定,他一定要打败他。

 





【4】

他觉得自己不是一个相信命运的人,但是却阻止不了命运所带来的一切,玩笑也好,机会也好,他只能选择逆流而上去接受。

他最终和那个在赛场上见过一面的男人成为了队友,他和他在午后相遇,在阳光刚好的时候互相向后倒退了一步,然后命运在那一刻开始按部就班地上演起来。

他扒着灰白色的窗台看着球场里的一切,眼神里充满了自己都不曾发觉的渴望。

“想要……”他喃喃自语着“想要更多。”

影山在他的身后不耐烦地踢着石子,弄得地上一阵灰。

“你干什么?”他的话语里还是充满了不满“傻不傻。”

“我说,你会给我托球的对不对。”他回过头看了一眼身后的人,偏大的衣服被夏日的风吹起了一角,露出了泛着白的皮肤。

“不会。”很冷淡地就被拒绝了。

“你会给我托球的。”他转过头继续看着玻璃窗里的景色“我们都不想输。”

他不觉得自己是一个天才,天才这两个字是给那种天生就有一种让人无法移开视线的人所匹配上的词语,而他,不过只是不想输。

简简单单的理由,无关乎天才。

他没有技术,没有经验,有的只是狂热的爱以及……

以及……

“喂,影山。”他又回过头看了一眼站在他身后的人“我说……”

“你烦死了,快点滚下来练习。”衣领被人从后面拽住,扣子勒住了喉咙“听见没有。”

以及,他,现在似乎拥有了一个坏脾气的队友。

 





【5】

他们两个人因为相似,所以才能了解彼此,也因为相似,所以终于成为了最最密不可分的队友,然后,相似的夏天再次悄然而至。

风铃,半融化的冰棒,还有汗湿了的衣衫,那些全部都是充满了夏日气息的物品。

影山把袖子卷到了肩膀上,岔开了腿坐在木质的地板上,日向把手放在肚子上仰面躺着吹风。

房间里一点都不闷热,西瓜的淡香从远处飘来,蝉在门板外的树上叫个不停。

“往边上挪挪。”影山踢了踢腿然后打了个哈欠,刘海向右边偏斜了一小下“日向,你不会睡着了吧?”

“不想动……”他说着还是往阴凉的地方滚了滚,下巴磕在地上抬着眼看着弯腰坐着的人“呐,影山。”

“干嘛?”下午的困倦让整个人都懒了起来“干嘛?”

“我可是超级佩服你的!”他自顾自地说起了话“传球的时候超级帅气!还有判断力也超准,冷静,决断!”

 “所以啊……”他抿了抿嘴“飞吧!”

“笨蛋,你干嘛说废话。”

 





【6】

他不知道自己到底可以跳多高,他不知道让一个自我为中心的人改变要花费多大的力气,他也不知道他们究竟可以走多远。

但是现在的他可以看到顶端的风景,像是被安上了翅膀一样。

影山和他,还有他的队友们。

……

“他是二传手中最差劲的。”

“他是我见过最棒的二传手。”

……

“喂喂,那是什么啊,快攻?这是什么打法!”

“出现了啊!乌野的怪人快攻!”

……

“你认为最可怕的事情是什么?”

“那你就给我好好打啊笨蛋!”

……

“再来一球,拜托再托给我一球!”

“好!”

……

如果说现实有梦想的必经之路,那么唯有坚持才是成功的基石。

 




【7】

就像是他相信着他,无条件地相信着,简单而又执着。

因为他们还会有很多个以后,还会有很多次并肩合作的机会。

他百分之一百地相信着。

 






【8】

“要上了,你别紧张啊笨蛋。”影山给自己套着护膝,回头又看了看日向站着的位置“喂喂喂,把你的嘴合上,用得着这么惊讶么?难看死了!”

“我终于站在这里了。”他夸张地大声喊着“我在这里了啊!影山,看,我们在这里了!!”

“是的是我知道。”

“好帅气!”

“穿护膝,然后别说话。”有些粗暴地把手里的东西拿到了日向的面前,影山蹲下了身体“抬腿,放松。”

“噢噢噢噢,我们会赢的吧。”他拽着影山的队服,力气大到把面料弄得褶皱了起来“会赢的,我们不会输的对不对。”

“嗯。”

 





【9】

他松开了他紧握的手,他放下了他手里拿着的东西,击掌的声音不大,但是却掷地有声。

“我们真的会赢的对不对!”

“对!”

 





【10】

他在充满了光亮的地方一路向前看,在不见光的地方和他碰肩并行。

——影山飞雄。

日向抬起头就可以看见他起伏的胸膛,耳边是球破空而来的声音,不用回头只要闭着眼睛就可以,球一下秒就会正中掌心的位置,然后“咚”的一下。

“到了乌野的赛点!!还有一份就可以结束整场比赛!!现在是的!他们特有的快攻出现了!那个小个子居然在这个时候跳起来了!跳起来了!!!打到球了!!!得分!得分!!!乌野高校!拿到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耳边是尖叫以及铺天盖地的呼喊声,心脏剧烈跳动着像是要冲破胸膛。

“哇哦!”他整个人都挂到了二传手先生的身上,腿部肌肉绷紧,身体半弯“你看!赢了!”

“你给我下来!”

“不啊,我喜欢这样!”他第一次那么高兴,所以他紧紧搂着对面人的脖子,恨不得再转一个圈“哇!你看啊你看啊!!!”

“好吧好吧。”影山拍了拍他的肩膀,把他又往上提了提“现在呢?”

“棒极了!”

 





【11】

喜欢是什么定义?

是想要和他在一起每一分每一秒?还是说想要把世界上最好的东西都统统献给他?

日向被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认真思考了很久,然后把头转向了影山。

“喂,你喜欢过人么?”

“当然没有。”他很自然地就接过了话,然后把刚刚买来的水放在了日向的左手边,水滴滴在地上形成了三个小圆点。

“那我也不知道。”日向晃了晃脑袋,举起了左手在空中挥动了几下“谢啦王子大人。”

“都说了别喊我王子!”

“可是真的很帅气啊!”

“闭嘴。”

……

喜欢是什么定义?

是想要和他在一起每一分每一秒,是想要把世界上最好的东西统统都献给他。

……

“好歹给个大致的方向嘛一年级的!”田中不甘心地叫了起来“我们三年级的可都是说了的啊!”

“我真的不知道嘛。”他笑着跳着站了起来蹦到了影山的身后“对不对对不对。”

“日向你的手给我放开,不要抱我腰。”

 






【12】

“我啊,没什么本事,就是特别能跳。”

“我会把你的所有都激发出来。”

“所以这是表白么?”他咬着嘴里的肉包点评着影山曾经说过的话,店里只坐着他们两个人,肉包被人一口咬掉了大半个。

“记得把咖喱味的留给我。”

“哦哦哦。”他从纸袋子里翻找了好久才捏着一个白色的包子“啊……”

“啊……”

 






【13】

大概,没有成为对手真的是很幸运的一件事情。

 

 




【14】

“白痴你又在发什么呆?”耳旁传来声音的同时眼前也被一大块黑影所遮盖住,影山弯下了腰,虽然黑着脸但是还是拽起了他的胳膊“喂,在听我说话么你!”

“干嘛又骂我!”他不服气地抬头回了一句,然后头顶被人不算用力地拍打了一下,原本就有些翻翘的头发更加杂乱。

“还说没有。”影山又重复了一遍。

 “快走,快走。”皮肤相贴的部位传来了温热的触感,带着薄茧的手掌心从小臂的部分滑落到了手腕处,一个勾手就握住了彼此。

“你再磨磨蹭蹭今天就别想得到我的托球了。”

“你的每一个球我都会打到的!”

“是笨蛋么?”

“切!”

 






【15】

没有了人群交谈的声音,没有了汽车发动机的声音,没有了气流的声音,世界一瞬间安静了下来。

信号灯又闪烁了几下,从红色变成了绿色。

 






【16】

“承蒙照顾,我是一年级的日向翔阳。”

“一年级的影山飞雄。“

“请让我们加入排球部!“

……

“多谢关照,我是一年级的副攻手日向翔阳。“

“我是一年级的二传手影山飞雄。“

“我们会把你们都打败!“

 






【17】

这个世界,从来都不曾安静下来过。

 





【18】

那么,就,飞吧……

 

 


评论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里的节操满满当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