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的节操满满当当

自家院子的蔬菜品种:影日,牛及,灰夜久。
是一个会隐身的男人!出现时间诡异请勿捕捉。
头像BY:V老板❤

【喻黄】我爱你(Part 9 34-36)

>>>今天也是长篇苦手的我(跪躺。



34

圣诞节,游乐园,晚上六点半。

喻文州到达的时候天色早就已经完全暗下来来了,园内的霓虹灯被全部打开,红红绿绿的光照在地上透露着浓重的节日气氛。

他捏着手里的门票,因为过于用力边角已经有些褶皱,过于着急的奔跑让他如今都还没有缓过神来,手支撑在膝盖上不停地喘着粗气,单肩包挂在了身后,围巾的一角垂落在衣襟前,空气中是呵出的白雾。

喻文州跑遍了整个游乐园都没有看见黄少天,甚至电话都打不通。虽然说着不能来赴约但是喻文州还是连续通宵了好几天才提前弄完了那个项目,从公司里走出来的时候差一点就摔倒在地上,还好伸手撑了一把墙面才稳住。

扯松了围巾,喻文州感受到眼前有些模糊,太阳穴突突地跳动着,大脑运转的很慢,一只黄色的毛茸茸的手伸到了他的面前,还捏着一根白色的塑料绳子,上面绑着一只有些可笑的气球。

“我不要这个。”喻文州推了推那只手“你知道你们这里有一个叫做黄少天的工作人员么,我找他有事。”语气有些着急。

那只手还是直愣愣地杵在喻文州的面前没有动静。

“我不是小孩子你给我我真的没用。”喻文州这次直起了腰,站在他面前的是一个黄色的人偶,带着巨大的头套而显得很高。

“黄少天,你不认识么?”又再次询问了一下,喻文州不知道如果这里也找不到黄少天他是不是就该回家去看看。

那个人偶没有说话,倒是一把把手里的气球缠绕到了喻文州的手指上。

白色的绳子圈在了羊毛手套外面,一圈又一圈紧密缠绕。

“好吧,你真要给我那我就收下啦。”喻文州无奈,拽了拽气球的绳子看着它一上一下浮动着,有些出神地玩了会儿。

“噗。”人偶的内部发出了声音,还是一声轻笑,喻文州却立即就听出来了,那声音太熟悉了。

“把头套摘了,看着你就觉得热。”喻文州拍了拍外壳然后黄少天理科就拿下了套在头上的那个厚重的头套。

“喻文州。”甩了甩头发,脑门上有一些汗水“气球好玩么好玩么好玩么?我跟你说啊,这是我今天派发的最后一个就给你了。”

“你前面干嘛不说话。”伸出手擦了擦黄少天的额头,刘海被捋到了一边露出了额头“还有气球挺好玩的,回去扎在床头怎么样?”

“不错啊这个主意。”黄少天扯了扯领口然后就着喻文州的嘴唇就这样亲吻了下去把接下去他们两个想要说的话都隔绝了起来。

圣诞节,游乐园,8点半。

霓虹灯的光倒映在水泥地上看不清,远处过山车上传来的尖叫声,冰淇淋的味道,脚踩在枯叶上的轻微声响,手表指针哒哒哒有规律的走动着,G市今年冬天依旧没有下雪。

黄少天闭着眼睛,眼睫毛微微颤动,喻文州睁开眼睛看了看他然后又重新闭上,手套上依旧被缠绕着气球白色的绳子,脸因为对方的呼吸有变暖了起来。

八点三十二分,亲吻依旧还在继续。

八点三十六分,黄少天终于放开了喻文州,从人偶里跳出来的时候被冷风吹了下打了一个巨大的喷嚏,喻文州把自己的围巾解下一半缠绕在了黄少天的脖子里,上面还残留着他下班时候和的咖啡的味道。

“你又喝咖啡。”黄少天细细闻了闻,拽过了喻文州的手往前一路满满走着,气球一上一下漂浮着,有些傻。

“你就喝吧,迟早把自己的胃搞坏了你就满意了,趁着年轻你就这样折腾自己吧,我虽然也吃的不规律但是总比你好,你按时做饭但是从来不记得按时吃你是要闹哪样啊。”抱怨的话一路没有停歇,喻文州想了想还是把黄少天的手连同自己的一起塞到了自己的大衣口袋里,十指相握。

“我今天中午去你公司门口蹲点了,你又不吃午饭,你们前台那个妹子和我说你一直最后一个出去吃饭,我告诉你,你们公司已经全部都是我的眼线了你知道么,喻文州我去你在听么?你睡着了?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

“没有。”

“你行不行啊,怎么累成这样。”黄少天看了一眼喻文州然后扯了扯他的嘴“喂,我们回去睡觉吧。”

“回去睡觉?”

“我去你想到哪里去了,睡觉,盖被子纯睡觉。”

“我可是什么都没说。”

“滚滚滚滚滚。”

……

最后,喻文州还是和黄少天在游乐园里坐了一小会儿,然后黄少天就拉着他的胳膊打车准备回家。

“去市中心等倒计时。”喻文州刚坐进出租车就报了个地名,这次抢在了黄少天的面前。

“回去啊,你都困成这样了,行不行啊你,去个球的市中心你明天要上班啊你还倒计时,我是没什么关系反正挺轻松的,闹什么闹,师傅我们不去市中心了啊,改道好么?”

“去市中心。”喻文州把头靠在了身后的椅背上“反正现在车子肯定堵的厉害我先睡会儿,差不多时间足够了。”

“好吧好吧,师傅啊,我们去市中心,我说你开慢点啊,车费没关系我们付得起的,他要睡觉,你开的越慢越好真的,慢点安全你说是不是啊。”

“少天啊。”喻文州整个人歪在了一边,夜晚的路灯投射出的光影不停地从他脸上略过,暗黄色的光和黑暗互相交映在一起,黄少天拿下了耳朵里塞着的耳机塞凑过了脸。

“干嘛?”

“稳定一份工作吧。”声音有些沉闷,带着浓重的疲倦感“总是换也不是个事情。”

“你睡吧你,我知道我想干什么。”蹭了下喻文州的脸之后黄少天又坐回了原位,耳机里的音乐被调的有点响,是一首摇滚乐。

“我也知道你很累。”

 


【35】

半个小时之后就到了目的地,黄少天付了车费之后推了推喻文州就让他快点下车。

晚上10点半,圣诞树矗立在街道的正中央,假扮的圣诞老人站在下面摇着手里的铃铛。

“喂,到了,我说来这里干什么啊,人挤人简直有病。”黄少天被人群挤地有些难受,不停地拉扯着自己身上的往下滑的外套“唉唉唉你等等我,被走散了啊,这地方找人挺麻烦的啊。”

“去买东西。”喻文州指了指前方不远处的商厦“我定好了,今天要去取。”

“靠喻文州你钱多啊,这地方的东西很贵的你知不知道啊,喂……我次奥谁踩我了,唉我去你走慢点。”黄少天跌跌撞撞地挤过了人群走到了喻文州的身边,也不管什么了直接拉住了他的手“靠,来牵手走,差点被挤晕了。”

“好啊。”喻文州笑了下“只要你不觉得怪。”

“怪什么怪,别人爱看就让他们去看好了,又不是没看过。”黄少天快步走到了喻文州的身边和他并排“再说了,又不是我强迫他们看的,怪我咯还。”

“不怪你。”

这怎么可以怪你,喻文州轻呼出的一口气瞬间变成了白色的雾气然后又快速消失在面前。

“圣诞节礼物要不要?”转头问了在踢着小石子的黄少天“过时不候。”

“当然要,不要白不要。”

……

商厦里的暖气很足,喻文州脱下了羊毛手套刚塞到了背后的包里黄少天就顺势抢走了围在喻文州脖子上的整条围巾。

“我冷,你给我围呗,反正你穿的那么多,少一条围巾没什么的对吧。”说话的同时已经让围巾在脖子上绕了好几圈。

“我也冷。”喻文州帮黄少天把压在围巾里的头发抽了出来“不过你要也可以,亲一下就给你。”

“靠,耍流氓啊你。”黄少天有些嫌弃地走远了一些然后又重新靠近了过来“这么多人呢我告诉你你别这样。”

“呵呵。”喻文州没有理会黄少天,直接走进了面前的电梯里按了八楼的按钮然后对着还呆站在外面的黄少天招了招手“我说你再不进来就要走丢了啊。”

“别搞得我像是八岁小孩子一样啊。”最后一秒挤进电梯的黄少天一下子撞在了玻璃隔栏上,额头红了一小块。

“的确是挺傻的。”

“滚滚滚。”黄少天揉了揉自己的额头,比了个中指给喻文州,然后看了眼贴在电梯内的楼层介绍之后又拽了拽喻文州的袖子“我说,八楼是珠宝专楼吧,去哪里干什么?”

“你猜呗。”

喻文州笑得有些高深莫测,黄少天切了一声也不再说话。

电梯走走停停,里面的人进进出出换了一波又一波终于停在了八楼。黄少天挤了半天才挤出去,长长地喘了一口气。

喻文州站在一旁,看起来倒是比黄少天要精神许多,一点也没有傍晚时候的那种失魂落魄的样子。

“跟我走呗。”

“你到底定什么了啊。”黄少天一路走一路张望,大过节的因为促销所以这层楼的人也不少,这里的男士大多是和女朋友来挑选首饰,像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个大男人出现在这里也算是挺少见的景象。

“喻文州,上个礼拜在这里定过东西,现在来取。”喻文州站定在一个柜台之前,就在他说话的时候黄少天把脸贴在玻璃上死死盯着里面的物品的价格有些不敢置信。

我去,都快上万的东西了,喻文州到底行不行啊。

其实到达这里之前黄少天就已经隐隐约约有点猜出喻文州要干什么了,但是买这么贵重到达东西给他,他不能接受。

明明是地摊上五块钱就可以买到的东西,为什么一定要花这么大价钱去买一个卖相好看的来替代?再说了,黄少天也不觉得他和喻文州之前的感情非得用这种物质上的东西来维系。

这算是几个意思?黄少天承认或许二十岁时候的自己还是会在意有没有一个实质的承诺,但是二十五岁的自己并不会在意,就算在意,那也是被排在了众多的事情之后而不是被放在首位。他不想看到喻文州为了这种东西而拼命折腾自己,两个男人过日子比一般人更加辛苦,何况黄少天现在还没有具体定下来该做什么工作,全部的担子都压在了喻文州一个人的身上。

黄少天有一瞬间觉得自己当初辞掉工作是一个多么愚蠢的举动,如果他依旧在那间公司做的话,累是累了点,但是工资起码是保证的,不会像是现在这样时高时低没个准头。

喻文州也一直什么都没说,建议也只是象征性地提了几次,他无条件地放手让黄少天去做他想做的一切事情。

不过真要说明说的话也只能算上前面在出租车里半梦半醒之间对黄少天说的那句。

“稳定一份工作吧,总是换也不是个事情。”

……

就在黄少天的内心还在不停地悱恻着的时候时候喻文州已经回来了,手里多了一个小袋子,还有一张票据。

“你买什么了?”明知故问,还要假装出一脸天真。

“出去给你看。”

“败家。”黄少天撇了撇嘴又再次指了指柜台里陈列着的物品的价格,嗓音也变大了一些“看看价格啊,多败家啊你我靠。”

“值得就好。”喻文州也没有否认“败家的事情另外再说。”

 


【36】

说是说出去,其实也就是去了下一层,喻文州从钱包里掏出了两张电影票,是最近大热的新片,在黄少天面前晃了晃。

“想看么?”

“靠你,都买了两张了还问我想不想看,你几个意思啊。”黄少天气急,拽过了喻文州手里的电影票就去了检票口排队入场。

11点半的电影,还有不到十五分钟就即将开场。

摸黑进去的时候里面已经差不多快坐满了,窸窸窣窣地还有不少人在找座位。黄少天打开了手机自带的手电筒,喻文州跟在他的后面一级一级台阶往上走着。

“你为什么买这么后面的座位啊,找都找不到。”说了很多声借过之后才终于坐定下来的黄少天开口第一句话就是抱怨,他没有想到喻文州买的电影票居然是最后一排最边上的位置,看电影视角一点都不好。

“买的晚,没座位了,那我和你换个位置这样你就看得见了。”

“别,算了算了,我侧过身就可以看了。”黄少天按住了喻文州的身体“话说你到底买了什么啊在八楼的时候。”

“等等你就知道了。”

“小心弄丢,那里的东西可贵你就挂在手指上,还玩,还玩啊你,弄丢了怎么办啊你。”

“不会丢的。”喻文州坐直了身体,就在此刻,电影的片头曲响了起来,气势恢宏。

的确是刚上映的年度大片,周围本来还有的细微走动声和说话声已经完全被电影的背景音乐所完全遮盖住,电影是灾难片,一开场就是主人公以回忆录的形式在讲述一段独白,摇晃的摄像机,充满噪点的画面,背景音在这个时候突然安静了下来,整个电影院里此时此刻也没有任何声音,接着是一段突如其来的杂音,还带着尖叫和海浪的呼啸声。

男主在这个时候扭转过了依旧在不停摇晃着的镜头,语气平淡地说着话,背后是汹涌而至的波浪。

“其实,你现在看到的我早就死了。”

“如今的我无论多少年过去,依旧停留在十八岁这个年纪不再老去。”

“是不是啊,此刻正在镜头前看着我的你。”

……

黄少天看了看坐在自己身边的喻文州,半垂着头眼睛闭着看样子已经睡了过去,黄少天慢慢脱下了自己身上的外套盖在了他的身上。

室内开着暖气,所以并不算太冷。

喻文州的头因为没有支撑点,一晃一晃,黄少天索性把他掰过来靠在了自己的肩膀上。

再次看向屏幕的时候男主角此刻在街头狂奔,身后是无数的警车在追赶。黄少天也顺势半靠在了扶手上,这部电影要放四个小时,现在也不过只是刚刚开始而已。

肩膀上靠着的喻文州似乎睡得不是很安稳,黄少天侧过头亲了亲他的额头。

电影放了不到三分之一的时候喻文州醒了过来,有些睡糊涂,身上盖着的衣服堆在肚子上。

“我怎么睡过去了。”

“你困的话再睡会儿也没关系。”黄少天把他身上的衣服往上扯了扯却被喻文州抓住了手心,手指上感觉被人套上了凉凉的东西。

“我次奥你……”

“嘘……别大声说话。”喻文州捂住了黄少天的嘴“大家都在看电影你轻点。”

“我次奥你给我戴了什么?”拨开喻文州的手之后,黄少天压低了声音“戒指?你他妈真的买了戒指?”

“嗯。”在衣服下面玩弄了几下黄少天的手指之后才让他离开,黄少天抽出了手,就着银幕上投下来的光仔细观察了下,那是一枚最普通款式的戒指,磨砂的表面没什么特色。

“多少钱啊这个。”

“不贵。”

“不贵是多少钱,你别给我瞎扯,给我看发票。”

“别闹别闹,少天别闹。”被一下子扑到身上开始摸发票的人弄得浑身痒,喻文州反手扣住了黄少天“别闹。”

“到底多少钱。”

“我付得起的钱。”然后就着这个体位就亲了上去,电影这个时候似乎正好演到男主进了山洞,光线整个都暗了下来,黄少天被卡在了座位中间也不敢乱动,周围都是人,而他此刻在和喻文州亲吻。

唇齿相依,手指交错,戒指碰撞在了一起。

莫名的快感顺着脊柱一路往上窜,就在本可以做点什么的时候喻文州却放开了黄少天,拍了拍他的脸,然后重新找了个位置又躺了下来。

“你……”

“我先睡一会儿,你看着啊,结束了记得叫我。”喻文州歪着头,刘海散在黄少天的肩膀上“圣诞节快乐。”

“嗯,圣诞节快乐。”黄少天停顿了一下然后又补充了一句“圣诞节快乐,喻文州。”


评论(4)
热度(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里的节操满满当当 | Powered by LOFTER